最新动态

南方都市报:有点甜!“外卖小哥”登门送下午茶,一通电话把广州白领感动哭

发布时间:2018-11-07    浏览量:757

      11月6日,支持性就业倡导活动“甜心下午茶”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拉开帷幕。除了售卖甜心下午茶,现场还举办了特殊艺术家画展和特殊青年代表艺术表演。

q1.jpg

      从2014年开始,在深秋的广州来一份“甜心下午茶”已经成为不少白领的必备节目。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到11月7日。此次活动由CSR环球网和麦子烘焙面包坊联合主办,广州多家心智障碍青年就业支持机构联手参与。

q2.jpg

      其中,麦子烘焙面包坊的9位心智障碍面包师负责点心制作,广州市越秀区展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职训班学员和广州慧灵智障人士服务机构展能中心学员、麦子烘焙面包坊学员负责现场电话客服、现场销售、快递配送等环节。

      活动旨在打造一个多方参与的展示特殊青年职业能力和艺术才华的平台,为特殊青年社会融入创造机会.q3.jpg

   “下午好!这是您预订的下午茶!”在这次活动中,17岁心智障碍青年开开的身份是快递员,负责为提前下单预订甜心下午茶的白领送外卖。这是开开第一次担任快递员,但从送货前整理仪容、检查餐点到准备签收单据,每一项他都一丝不苟。

      待顾客黄先生签收完毕,正在学习烘焙的他还迫不及待地介绍起产品:“套餐里面有3个甜甜圈、4包曲奇饼还有2盒维他奶,点心都是麦子烘焙面包坊的心智障碍青年亲手制作的,希望您喜欢!”开开的流利介绍让黄先生很意外,“接到电话时真的非常感动,虽然隔着电话,但我也感觉得到他们的努力和用心。q4.jpg

      ”暖心的甜心下午茶套餐里还有一份特别礼物。配合今年“瑕之美”特殊孩子艺术节的主题“ 慢慢喜欢你”,主办方特别为顾客设计了双人份的信封、信纸和特别的有声明信片,鼓励分享和传递爱。

       明信片不但印有今年“瑕之美”特殊孩子艺术节的一等奖绘画作品,还可以扫二维码听特殊孩子表演的歌曲。每位购买甜心下午茶的顾客都将随机获得两张明信片。

q5.jpg


      “希望大家可以放慢脚步执笔写信,静心体味生活,也给自己一个机会,尝试与特殊青年接触,了解他们的故事。”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甜心下午茶一直坚持“双人份”,也是期望大家分享温暖分享爱。

       据最新的《成年心智障碍人士现状及安置就业的需求研究》报告显示,广州市现有持证心智障碍人士约20000人,其中就业适龄者超过10000人。42%的心智障碍人士很希望工作,但目前在普通企事业单位就业的心智障碍人士仅为2%。

       35%的心智障碍人士没有就业的原因是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机会。对全国残疾人的抽样调查也显示,残疾人就业率不足四成,心智障碍者就业率则更低。q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