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你需要有责任心又很勤快的员工吗?

发布时间:2017-02-10    浏览量:648

春节过后,又是一波招工的高潮。

每家企业都希望招到有责任心且勤快的员工,

而慧灵庇护工场的工友们以及大多心智障碍者的心里,都有一个“就业梦”。他们不想永远被照顾,想用自己的双手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依靠自己的劳动养活自己,报答父母,报答社会。

 

 

如果你有一些需要包装或加工的产品需定期清洁卫生的工作,

或者您有适合我们心智障人士工作的岗位,

欢迎随时联系我们,给我们肯干肯学的工友一个工作的机会,

详情请戳:请支持心智障碍者外出就业!

您的支持对我们十分重要!

您也可以进入慧灵官方微店支持“渔人计划”项目,

只需6000元,便能资助一名心智障碍人士三个月的岗前培训费用,

圆心智障碍人士就业梦!

 

 

2012年底,慧灵智障人士服务机构为了更好地让智障人士与社会接轨,同多家企业一同开启了促进智障人士就业的“渔人计划”。目前“渔人计划”已成功向社会推送超过20位智障工作者,其中有5位就职于大家乐餐厅。

张秋韵在“大家乐”工作已有一年,因为工作表现十分突出,前不久更是被升职为餐厅领班。他说,自从有了这份工作之后,自己变得开朗了许多,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他人相处和沟通。另外,他非常感谢慧灵庇护工场的老师和企业领导同事的关心照顾,未来希望能够赚到更多的钱来赡养妈妈和舅舅。

每年9月,广州慧灵智障人士服务机构会开始新一轮的“渔人计划”。慧灵学员阿睿以及几名伙伴经过广州慧灵庇护工场岗前培训,在就业辅导员(社工)的带领下,进入大家乐公司总部接受新员工入职培训。为正式成为这家公司的员工做准备。他们将在这里接受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合格之后就能成为这家公司的正式员工,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靠自己的劳动领取薪水。

通过一年多的工作实践,这些特殊工作者们向社会呈现出了他们特有的精神面貌。对此,大家乐集团总经理李伟基表示,智障人士除了比较慢热,需要多一些耐心去培训之外,他们相比一般员工而言则更具稳定性,且做事更为专注,心无旁骛,精神不易涣散,这一点对企业极为有利的。“另外,他们心思比较单纯,能以平常心去对待一切事物,与人相处不做作,这也是我作为管理层崇尚的与员工的相处模式。”

从2016年9月底到10月份,心智障碍人士有2人在程翔汽车服务中心开展了洗车训练工作。
12月,我们开展了“小小清洁队”和“我送快递我快乐”就业项目的培训和实习

小小清洁队

 

“小小清洁队”就业项目开展以来,我们培训了10名心智障碍学员,并且得到社会热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给予了一些清洁就业岗位。



 


每周五早上,7名心智障碍人士去沙面天主教露德圣母堂做清洁训练。

我送快递我快乐

12月,慧灵同时开展了“我送快递我快乐”就业培训项目,我们筛选了10名心智障碍学员进行培训,其中三名学员已经成功上岗。


                                                                         努力认真工作的人值得称赞!

“渔人计划”是广州慧灵智障人士服务机构以支持性就业的理念以及工作手法为依托,为帮助智障人士实现自我价值,平等参与社会劳动而设立的项目。该项目旨在培养智障人士参与就业的意识和能力,提高智障人士自身职业技能,建立社会支持网络,增强智障人士的综合素质,更好地融入社会。

项目开展以来,已得到多家企业的大力支持及接纳,如大家乐餐厅、满堂红和大堡礁餐厅等企业。同时,“渔人计划”也为他们输送多名优秀的智障人士员工。并且得到很多用人单位的肯定及赞赏,为我们的智障人士开放了更多的岗位。“授人与鱼,不如授人予渔”,希望有更多的智障人士参与到这个计划中来,也希望更多的热心企业和单位支持我们,让智障人士学会一技之长,找到满意的工作,实现自己的价值,改变自己的人生。

广州慧灵“渔人计划”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携手共圆心智障碍人士就业梦!

 

你愿意提供他们一个工作机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