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逛特色小镇、品美食、下午茶、超市购物,记慧灵农场心青年的欢乐社区行!

发布时间:2023-11-09    浏览量:192

在广州远郊的钟落潭,有一家不一样的农场。数十位和我一样的“心青年“回归自然、走近泥土,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和工作人员共同支撑起总面积2.3公顷的土地。

这里不光种植了800多棵果树、4亩无公害蔬菜,还经营起一个“小动物园”,我们在这里找到了“诗与远方”。

image.png

而农场并非封闭的环境,我们也有很多与外界接触的机会,比如:接待企业或社会团体的参观访问,与爱心志愿者的联谊和举办其他的公益活动,还有就是定期组织的外出活动等。

今天我们就组织了一场外出活动,下面就跟随我们一起体验一次外出活动吧。

出发前准备

上8:30,慧灵农场的大家满怀期待,准备外出社区活动。在出发前,老师们开了一个小会耐心地告知我们活动的交通方式和目的地。

实际上,即使老师提前告知我们交通路线、交通方式和目的地等信息,我们大多数仍无法独立乘坐交通工具出行,甚至有的伙伴可能出农场大门就会迷路。那这个提前告知的“出发前会议”会不会显得多余呢?

image.png

然不是!首先,提前告知我们交通路线信息和目的地介绍,可以降低我们的焦虑和不安,对于我们心青年来说,新环境和未知的交通安排可能会引起焦虑和不安。提前告知这些信息,我们心理上就有足够的准备时间,可以降低紧张感,增加安全感。

第二,可以增强我们的预期和理解,提前告知可以帮助我们建立对行程的预期和理解。让我们能够更大概地知道今天的活动将要发生的事情,从而更好地适应变化,减少对新环境的抵触感。

第三,可以促进我们自主决策, 给予足够的信息,让我们心青年了解出发地点和交通工具,有助于促进我们的自主决策能力,有些伙伴喜欢搭地铁,有些喜欢乘公交。这种参与过程有助于培养我们对行为的主动性和自主性。
第四,可以提高我们的遵守能力,了解一些活动信息有助于我们更好地遵循指导,准确地执行老师或志愿者的必要要求。这对于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和我们的安全都至关重要。
所以,提前告知我们一些活动信息,是有必要的,对于参与活动、适应新环境和确保安全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这种信息的提前传递也有助于创造一个更加友好和包容的活动环境,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参与社交和日常活动。
会上,我们还一起回顾了礼仪知识,老师强调了在公共场合应该遵守的社会公德,要注意个人行为规范。学习社会公德有助于我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在公共场合保持秩序、尊重他人、遵守规则等,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融入社会群体。这不仅有助于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还能够提升我们在社会中的形象,获得他人的理解和尊重。
安全始终是首要考虑,老师们特别强调了外出时的安全事项,还告诉我们如果不慎走丢了该怎么办。在出门前,老师还提醒我们上厕所,确保一切都准备就绪。


今日行程正式开始

9:00,我们搭上了交通工具,开始了前往流溪河奥莱小镇的旅程。听老师介绍,这个小镇可不一般,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是个网红打卡地!

image.png

游玩时间

10:30,我们来到了小镇,充满期待地准备开始游玩。在这里,我们漫步在漂浮花园中,欣赏着美丽的景色。8字楼梯是个别致的地方,让我们拍照留念。

image.png

image.png

超市购物

接着,我们一起去超市购物。在购物的过程中,老师们引导着我们选择商品,让我们体验到参与购物的乐趣。
购物对于我们心青年来讲,不仅是生活技能的培养,更能激发我们的兴趣和好奇心。在超市的丰富货架上,我们可以发现各种各样的商品,了解不同品牌、种类和用途。这种发现的过程可以激发我们的好奇心,拓宽我们的知识面,培养对生活的热情。

image.png

image.png

即使有伙伴并不认识钱,也学不会如何去购物,但重要的是,购物是一种参与社会的方式。通过参与购物,我们心青年能够感受到社会的多样性和活力,更好地融入社会。

整个一天的活动,让我们收获满满。不仅享受了奥莱小镇的美丽,还感受到了与老师和朋友们共度美好时光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