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慧灵领导力工作坊昨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量:717

领导力和学习能力对每个人都是必不可缺的。

  ——约翰·肯尼迪

  2019年4月18日,来自全国各地慧灵的中高层管理者们汇集广州,参加为期两天的领导力培训课程。

  在人头攒动的会议室,面对来自香港岸领讲师们专业严谨的经验传授,他们聚精会神、笔耕不辍,用心无旁骛的学习态度为四月划下亮丽一笔。

  

  

  “慧灵家人!”多亲切的称呼,每年不可多得的见面机会,笔者能参加为期两天的领导力培训和来自全国各地五湖四海的慧灵人一起交流学习,也感到非常有幸。

  

  

  案例分析、小组讨论、情景模拟,寓教于乐的多样化课程让每位管理者都积极参与其中,分享环节,伙伴们的坦诚,敢于直面冲突的态度得到了岸领培训老师们的肯定,相信这些在未来将更有效地提升整个管理团队的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这里没有领导,只有同事,伙伴们勇敢发言,直面问题,表达自己对领导力的看法和工作中的体会。

  

  晚饭期间三组以特定照片为主题进行了个人故事分享会,每一组成员都勇于在慧灵家人面前分享自己开心或者难过的故事,各小组精彩故事的分享,让我们收获了一个温情的夜晚。

  

  教练环节的“聆听”与“发问”,2个多小时的分组练习,我们在一种很平和的心境中不断操练和体验专注聆听、学习强有力的发问,改变对话的模式,从“我知道答案”模式切换到“你知道答案”模式,是赋能而非指导,是支持而非拯救,是激发而非强迫,是倾听而非讲述,是发问而非告知,是关注而非引导。

  一切的核心不是在事情的解决上,而是专注在“人”身上,而“人”才是真正解决问题的关键和问题的根源,相信有些慧灵伙伴在这一环节已经把一些自己的问题神奇的解决了。

  

  在慧灵规模化服务不断发展的当下,加强核心管理团队的自身建设,让中高层管理者在忠诚、责任、担当等方面有更清晰的理解和学习的方法,才能在更好的提升慧灵的服务品质和管理水平。

  

  “学而不行,学亦妄然“,感恩香港岸领专业老师们为慧灵总部及各地中高层管理者带来这样优秀的培训课程,也希望所有参加培训的伙伴们能够将两日所学运用到团队的管理工作中,牢记慧灵使命和愿景,不忘初心,一起为心智障碍人士撑起更加美好的明天!